民歌 • 連繫十八載


十八歲,正值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。一年又一年,一步又一步,我們的腳 步一直陪伴著「香港友 FOLK」,今天終於邁進十八載,繼續無間斷地用音樂 連繫著海內外音樂好友和社區。今天的「香港友 FOLK」,擁有青春、擁有勇 氣 、 擁 有 友 愛 、 擁 有 寬 容 ! 今 天 的「 香 港 友 F O L K 」, 可 以 自 信 地 宣 布 :「 我 成年了!我長大了!」
堅持以推廣民歌為己任,本土民間非牟利團體「香港友 FOLK」自 2005 年 起,已經連續 18 年舉辦每年最少一個以民歌為命題的免費大型音樂活動。 為更直接將民歌帶入校園,今年我們再次成功邀請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( 愛 官 ) 協辦此免費的馬拉松式民歌音樂會。這份堅持正正源於我們一大班朋友 對民歌的熱愛和深厚感情,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為的就是要將民歌這 塊音樂瑰寶傳承下去。 民歌是一種歷久常新的音樂品種,不但蘊藏着古典 樂章的典雅雋永,同時亦包含了人性自然的純樸無華,使欣賞者有一份溫馨 的代入感。故此,民歌仍然得以在很多人心目中留有一個重要的地位。

疫情持續近三年,今年「香港友 FOLK」一眾籌委決定走出疫情的陰霾,回復 慣常去到戶外表演場地舉辦是次音樂會,並得到「愛官」和「青韻民歌組」的 鼎力相助下,第一次成功申請到東區文化廣場 ( 香港筲箕灣譚公廟道 ) 這個 環境優美的表演場地。一如以往,大會邀請到 21 隊海內外音樂勁旅義務演 出,演出時間超過 8 小時,期待和大家一邊享受筲箕灣海傍的清風,另一邊 再一次體會面對面一起唱民歌的樂趣!
約定您2022年12月17日(星期六) 早上十點正, 東區文化廣場 , 到時見 !

 

Photo Album

Youtube livestream

Individual playlist